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立足“三个凝聚”成立“三大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6 10:49: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以来,乐山坚持搭建平台、凝智聚力、拓展领域,先后成立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人员联谊会,成为继成都之后全省第二个“三大联谊会”齐全的市州。

一是立足“政治凝聚”。乐山以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为最高政治标准和行动指南,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门批示,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人员纳入党外干部培养选拔的总体规划,作为乐山“嘉州英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是立足“组织凝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亲自抓“三个联谊会”的组建工作,带队深入基层调研7次,组织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3次,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和座谈会,坚持标准,全面摸底,认真甄别,严格程序,形成了2000余人的三类人员代表人士名册。科学配备联谊会会员和班子成员,建立了77人的党外知识分子、88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55人的留学人员联谊会。

三是立足“发展凝聚”。乐山市注重发挥40余万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的独特作用,突出思想上关心、政治上关注、生活上关爱,引导他们把思想凝聚到乐山发展的“四个定位”上,引导他们积极投身挂图作战、脱贫攻坚等主战场,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全年开展专题调研7次,帮扶资金物资达5000余万元。(乐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