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中共乐山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民主党派意见建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9 10:53: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中共乐山市委召开七届32次常委会,专题研究民盟乐山市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民盟乐山市委牵头,市扶贫移民局、农业局、卫计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历经3个多月,分赴11个县(市、区)扶贫一线,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易地扶贫搬迁、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与当地农业、扶贫、教育等部门充分交换意见、集体研究,指出乐山脱贫攻坚还存在的贫困户甄别标准尚有偏差、农业产业发展突破难、集体经济作用发挥不力、健康扶贫政策需完善、各种会议资料过多、帮扶力量精准欠佳6个方面的问题,并从精准贫困户再识别应注重实质审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大对集体经济的引导、完善健康扶贫政策和措施、精简会议督查、进一步强化帮扶力量6个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市委书记彭琳指出,民盟乐山市委围绕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和集体研究形成这一提案,直指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用心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是提案的范本、履职的榜样。

会议议定,由市委副书记和常务副市长牵头,组织市级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提案、充分吸纳建议,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举措,督促相关部门和区县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先于全省全面实现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打下坚实基础。(乐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