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召开民族宗教工作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8 21:00: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3月23日,乐山召开民族宗教工作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市委书记彭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和命名民族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的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等26名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县各地各部门120余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这是我市迅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会议,是历年来民族宗教工作最高规格的一次会议,是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继往开来、提档升位的一次会议。

彭琳指出,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都是全局性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长治久安。过去五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巩固和发展了全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民族地区始终是我市脱贫攻坚的难点、决胜小康的短板,薄养厚葬、高额聘礼等陈规陋习还没有完全消除;境外敌对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邪教组织一刻也没有停止捣乱破坏活动。

彭琳要求,一要高扬团结旗帜,倾情做好民族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四个好”要求,加快补齐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交通道路、人才队伍等短板,高标准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建设等民生工程,夯实民族地区脱贫基础。深化“百企帮百村”,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就业能力培训,增强持续增收能力。深入实施“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行动,全面开展“两高”治理等活动,年内完成民族地区树新风中长期规划编制,促进民族地区民风改善、社会和谐。二要坚持独立自主,依法促进宗教和顺。要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扎实开展宗教界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充分展示乐山和谐宗教新形象。以“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活动为载体,促进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坚决整治高香、劝捐、礼钱等“钱门槛”问题,防止寺庙、道观商业化倾向。严厉打击邪教组织和非法宗教活动,及时排查、整改宗教方面的安全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坚决维护全市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和睦和顺。三要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将民族宗教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负起牵头协调责任,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形成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合力。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做好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工作,引导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坚持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思想,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乐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