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市中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8 20:59:0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3月27日,乐山市市中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统战、市中区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这是暨市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后,市中区率先在全市11个县(市、区)成立两大联谊会。

乐山市市中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以市中区各界中高级无党派知识分子,特别是优秀中青年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会员汇集了文化、教育、科技、医疗等领域和专业,充分体现人选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他们业务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具备参政议政的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乐山市市中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市中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了自己的阵地、载体和抓手。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要强化系统学习、筑牢思想本领;要创新工作方式、服务社会发展;要提高自身素质、彰显示范引领。同时要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贡献聪明才智,展现智慧才华,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统战性、知识性、民间性、服务型、联谊性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强人心,集聚更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市市中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乐山市市中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市中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等班子成员。乐山齐天律师事务所刘莎当选乐山市市中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乐山市市中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