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委统战部专题召开“主动作为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0 16:27: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田向利部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创先争优”工作要求,4月9日,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专题组织召开市委统战部“主动作为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对标《四川省市州党委统战部年度考评办法》,细化工作举措,部署各项任务,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走在全列。

会上印发了《关于“主动作为创先争优”推进工作落实的通知》《关于分解落实2018年目标考评任务的通知》《市委统战部及联系单位有关事项请示报告若干规定》,安排部署了市委统战部2018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具体举措,细化分解了2018年目标考评相关工作,对市委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民宗委有关事项办理程序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把握大局、把准方向、把好尺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二是秉承人品优先。全体机关干部要注重个人素质的提升,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保持“亲”“清”关系,交更多更铁的朋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鼓励奋勇争先。各分管副部长要严格对标《四川省市州党委统战部年度考评办法》,牵头研究细化分管科室目标任务,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业务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奖先惩后,形成积极、健康、良性的竞争氛围和奋勇争先的良好态势。四是珍惜共事缘分。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推进部机关“家”文化建设,形成团结协作、互信互助的工作氛围,用心谋事、用力做事、用情干事,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提供坚强保证。(乐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