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民盟盟员杨婷《全面二孩背景下疫苗缺乏的情况须引起重视》被全国政协采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1 16:29: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乐山民盟盟员、市中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杨婷撰写的《全面二孩背景下疫苗缺乏的情况须引起重视》,被全国政协《政协信息专报》综合稿主要篇目采用。

文章表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疫苗的需求量也随之猛增。据了解,较多地方都出现过二类疫苗紧缺的情况,甚至有些地方还出现了阶段性的疫苗“断接”。目前,疫苗市场存在以下不合理的现象:一是疫苗产量无法满足实际需求;二是新条例对疫苗流通的要求还没能完全有效落实;三是近效期疫苗的接种现象还存在。为此,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强化疫苗的生产、流通环节管理;二是做好新生儿数量与疫苗需求量对接;三是建议区市县社区接种点做好疫苗调配;四是加强疫苗采购管理,杜绝故意购买近效期疫苗现象。(乐山市委统战部、民盟乐山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