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五通桥区委统战部四项措施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3 19:11: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注重拓宽视野。由区委统战部牵头,发挥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社会团体、社会组织的力量,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地物色发现“四大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并分行业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据库,准确掌握全区现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员信息,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抓好调查研究。主要领导带队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行业主管部门、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就新社会阶层人士选拔、培养、使用、作用发挥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

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在全面摸底的基础上,按行业和领域确定重点人物,研究制定针对性培养方案,通过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教育引导工作,明确工作重点,着力建立一支政治意识强、能力素质好、行业影响力大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

四是建立工作机制。积极筹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立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联谊交友、发现培养等机制,及时通报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分行业、分区域确定联络员,明确各自职责,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构建工作网络。(五通桥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