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书画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2 18:04: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6日,由乐山市委统战部、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风貌暨乐山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乐山市美术馆开幕。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画展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志、刘波、刘淑玉、易志隆等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今年4月30日,正值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纪念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乐山市委统战部和宣传部联合主办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新时代·新风貌暨乐山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书画作品展”。

此次展览得到了民革乐山市委、民盟乐山市委、民建乐山市委、民进乐山市委、农工党乐山市委、致公党乐山市委、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乐山市中区区委宣传部、乐山市美术家协会等组织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展出了由乐山大佛画院书画家和各民主党派书画家共同创作的120余件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美术书法作品,充分展现了乐山市广大书画艺术家在中共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涌现出的创作激情与丰硕成果。

熊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书画作品展紧扣时代主题,艺术风格鲜明,希望全市广大书画艺术家继续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充分展示出乐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悠久长远的精彩华章,将乐山打造成为翰墨飘香的精神文化高地。

(乐山市委统战部  何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