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2 17:59: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8日,乐山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7个市级民主党派主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回顾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介绍助力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成效,畅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目标思路。

会议强调,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能力,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委彭清华书记提出的“六个重大问题”和市委提出的“八个方面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滴水工程”“彩虹行动”等7大民主党派脱贫攻坚品牌活动,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贡献独有的智慧力量。三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始终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民主党派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重点围绕如何找准一干多支的“乐山定位”等8个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对改革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四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加强“四个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在工作作风上展现“新气象”,能力水平上实现“新提升”,工作业绩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把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统战力量。(乐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