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亮相阿拉伯艺术节 夹江年画获点赞——民进会员张荣强受邀参加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非遗展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1 20:06: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民进夹江支部会员、夹江木版年画传承人张荣强受邀参加了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闭幕式非遗展演活动。

活动期间,香港文化部部长及多国文化部部长体验了夹江年画印刷技艺,感受了独特的非遗文化魅力。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的陪同下,莅临夹江年画展区,关心夹江年画的传承情况。雒树刚部长亲手体验了夹江年画的印刷技艺,并将作品签名赠予夹江年画研究所,鼓励传承人张荣强认真做好传承工作。

张荣强现为中国民间文艺界协会会员、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传统技艺研究员、夹江年画研究所所长、民进夹江支部会员,是夹江木版年画非遗传承人。他的代表作品《鲤鱼跳龙门》《福禄官》《元亨利贞》《陈姑赶潘》《秦良玉》等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部分作品被冯骥才艺术研究院、开封非遗保护中心、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等国内外机构收藏。

(夹江县委统战部、民进乐山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