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井研县工商联召开政企银企法律服务对接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9 20:08: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8日,井研县工商联召开政企银企法律服务对接和民营企业座谈会。70多家会员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乐山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静,井研县委副书记蒋勤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强,县政府副县长彭波出席会议。

县税务局、县经信局负责人分别就社会保险费征收和税务优惠政策,经济政策和中小企业服务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县商会法律顾问就企业物权保护、订立履行合同和劳动用工方面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县邮储银行、商业银行负责人就金融为小微企业在信贷产品上的支持和服务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金都徽商贸、冠邦机械、联益机械、旭东机械、军盛纺织、五洲纺织、泰安房地产等民营企业家积极发言。民营企业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充满希望。同时,对民营企业在融资难融资贵、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用地用电、政府资金支持和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政府相关部门针对座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积极做出了回应。

会议要求,民营企业要抱团发展、高质量发展,拓展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一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第一资源,只有拥有了高端人才,才能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二是要依法诚信经营,依法经营是底线,诚信经营是根本。三是要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创新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出路。要注重修炼内功,坚持自主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

会议强调,各要素、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建立良好的政企银企关系。一是加强政策支持服务。政府相关部门作要围绕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阻点,落实好省市县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措施。二是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抓好建言献策。工商联要深入企业,加强联系和走访,关心企业家和企业,把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反映上来,做好工作对接。三是加强融资服务,做好银企对接。金融、财政部门要落实好中央已经和即将出台的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四是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平等、全面、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井研县工商业联合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