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马边召开2018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6 20:43: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4日上午,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正强主持召开2018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阿别木巫,县政府副县长伍文隆出席会议,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18年全县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马边彝族自治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建工作建议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马边要顺利实现脱贫奔康目标,更是离不开广大统战人士的助力攻坚。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统一战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同心圆”,紧紧围绕省、市、县委全会决策部署,聚焦“1267”发展战略,自觉做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工作;要主动参与,团结经济发展“生力军”,鼓励支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县域非公有制经济;要主动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主动作为,聚焦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助推脱贫攻坚战;要主动出击,维护和谐稳定“防火墙”,引导全体干部群众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全力维护马边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马边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