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7 18:55: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6日,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新兴世纪酒店召开。乐山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缪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犍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会议选举产生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犍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

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犍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分别选举出,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犍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周锐当选为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长;罗梨丹当选为犍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长。

会上,县民政局负责人宣读《关于同意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和《关于同意犍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登记的批复》;缪旭和钟杰向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犍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授牌;新当选的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犍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分别作表态发言;民建犍为支部主委魏小玥代表民主党派致贺词。

缪旭向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代表、理事以及全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表达敬意和祝愿。她认为,犍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坚持干在实外,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团结人心,凝聚力量,围绕服务大局,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缪旭要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紧扣时代主题,开展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会员素能,增强家的认同;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作用。

钟杰指出,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犍为县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为广泛联系和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辟了一条新渠道、搭建了一个新平台,成为县委、县政府联系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

钟杰强调,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工作要始终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清醒有为,抓牢思想引领,抓住重点关键,抓好沟通联系;要始终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善谋善为,争当“智囊团”“践行者”和“助推器”;要始终在推动健康发展上奋发有为,紧密地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犍为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