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五通桥区委统战部三项举措贯彻落实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30 22:42:5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30日,五通桥区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进一步研究完善园区统战工作机制,为开拓五通桥工业基地园区统战工作注入新动力。

一是建立协作机制充实统战力量。在工业基地园区12家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区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印发《关于在非公企业党组织设置统战委员的通知》,全部配备统战委员,建立统战工作联络点。

二是创新服务模式发挥统战优势。加强工业基地“法官工作站”建设,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咨询服务。实行统战、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企业“一走访三服务”制度,每人联系2家企业,帮助统战委员开展统战工作,帮助建立党外人士活动阵地,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扩大统战影响。建设永祥股份“同心家园”等统战阵地,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学习阅读、创新创造、宣传展示、技能培训等活动,打造“半小时党外人士活动圈”,使统战工作议事有场所,党外人士培训教育有平台,开展统战活动有阵地,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

(五通桥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