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委统战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3 13:15:1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下旬,乐山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职能定位和“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旅产业、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围绕统战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乡镇行政区域调整后统战工作情况和专兼职统战专员配备情况,以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调研。

班子成员分赴市中区、高新区、井研县、峨边彝族自治县等地,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统战工作,课题如《乐山台资企业发展思考》《新时代如何提升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如何实现为侨务服务和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有机统一》等,充分体现了统战特色,共形成调研成果报告6篇,收集到意见建议35条,现场解决问题 21个。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调查研究就像一座桥梁,连着行动与真知,连着信息与决策,连着党心与民心。只有扑下身子调查研究,才能把握工作和决策的主动权,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为虚情假象所迷惑;才能做到民情民意在胸,百姓冷暖不忘,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下一步,将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围绕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征求意见的主要情况作交流,达到集思广益、解决问题的目的,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乐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