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沙湾区“三化”试点推进社区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3 13:38:3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一是社区统战网格化。成立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为组长,沙湾镇党委统战委员、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试点工作组,将社区划分为5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网格管理员和志愿者,为广大党外人士志愿者提供为民服务平台,有力推动社区管理由概略粗放向精细集约、社区服务由被动坐等向主动问需的转变。

二是设岗分类规范化。根据社区党外知识分子、个体户、新阶层人士等统战对象的兴趣爱好、特长特点,设立文明岗、咨询岗、调解岗、信息岗、办事岗等5个岗位,每个岗位由社区干部担任组长,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在收集社情民情、和谐邻里关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为民服务快捷化。按照完全覆盖、高效快捷、无缝对接的要求,以社区党群服务平台为服务载体,充分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建立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站、统战同心之家等服务项目,及时解决社区居民的困难问题,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群众对社区生活的归属感、社区事务的参与性和社区服务的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刘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