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沙湾区建立“老年志愿者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活动基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7 22:01:5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乐山市沙湾区紧邻少数民族区县,随着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多,美姑县、马边县、峨边县等地的少数民族学生到沙湾区就学逐年增多,2019年达到500余人,同比增长约200%。多数学生家长在户籍地从事农业生产或外出务工,不少学生一年或一期才与父母团聚一次,缺少了家庭的关爱。

为帮扶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沙湾区成立“老年志愿者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活动基地”。基地设在少数民族学生多的“乐山市沙湾区绥山学校”,组织退休的县级、科级干部58名志愿者结对帮扶66名少数民族学生,志愿者通过定期到学校与学生沟通交流、节假日接送学生到家生活学习、解决其生活学习上的困难、走访学生家长等形式,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安心读书,实现了全区少数民族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辍学率为零的目标。

(沙湾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