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召开全州统战部长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3-31 15:3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凉山州统战部长会议近日在西昌召开,州委副书记苏嘎尔布出席并讲话。
      苏嘎尔布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统战部门紧扣中心任务和改革发展大局,致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全州统战工作亮点纷呈,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取得新进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苏嘎尔布强调,做好今年全州统战工作,要按照十八以来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统一战线建言献策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时代内涵、历史使命和重大任务。一要引导广大成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不变,坚持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四个全面”的宏伟实践激励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州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四个全面”献计出力,主动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参与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州,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大力发展协商民主,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积极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各种形式的协商,认真协助党委搞好政党协商的组织和落实。四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坚持民族团结进步,做好民族工作;坚持从引导、依法、敢管、善管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宗教工作;按照抓深、抓细、抓具体的要求,做好藏区工作。五要按照“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要求,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凉山作出新贡献。
      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久木甲主持会议,并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会议还通报了2014年度全州统战工作先进县市、全州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全州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全州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县。雷波、布拖、会东三县在会议上发言。(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