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委统战部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三种能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3-12 12:1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凉山州委统战部针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多种方式,下功夫提升统战干部“三种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素质、转变作风,全力服务统战对象、服务跨越发展。
      一、提升政治鉴别能力。通过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使统战干部充分认识了解了党的方针政策和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保证了全州统战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在实际工作中能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保证了全州统一战线的团结稳定,齐心协力为全州跨越式发展服务。
      二、提升凝聚人心能力。运用党的统战政策,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统战成员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把团结的能力强不强、团结的范围宽不宽、团结的人数多不多作为衡量统战工作效果和统战干部能力的重要尺度,要找准统一战线服务改革的对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思想要宽、定位要准、工作要实,既要献计,更要出力。通过实践锻炼,统战干部指导开展工作的方式更加多样灵活,进一步拉近了与统战成员的距离,为引导统战成员增进共识、实现团结夯实了基础。
      三、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州委统战部班子成员把主要精力用到思考问题、研究政策、促进落实上来,深下身子,深入各县市和民主党派、非公企业等基层单位,围绕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深入开展调研,积极为推进工作出谋献策。州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亲自“走基层”来到帮扶贫困村调研,协调资金项目,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寻找脱贫之策。(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