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中共凉山州委发文要求全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7-28 10:5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凉山统战工作的新局面,近日,中共凉山州委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州各县(市)党委和州直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扎实抓好传达学习,着力推动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条例》是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和统战观念,不断加强和改善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要认真领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服务“四个全面”的重点任务,着力把握形势、夯实基础、拓宽视野、改进工作,扩大团结面,凝聚正能量,推动凉山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实施,自觉运用《条例》开展工作、规范行为、提高效能。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注重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积极履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的主体责任,抓紧制定方案、扎实组织实施,加强与其他部门和方面的联系沟通,形成抓落实的合力。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