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抓实党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7-17 15:5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凉山州启动党外领导干部“同心促廉•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学习动员阶段、交流推进阶段、对照检查阶段。

      注重学习,加大思想教育力度。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中深入持久地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关键,以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重点,把学习实践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注重磨炼,坚定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加大推荐党外领导干部到全省实践锻炼基地挂职力度,选派基本素质好、发展潜力大、各有关单位重点培养的党外领导干部参加挂职锻炼,在锻炼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牢遵守政纪国法的观念,铸就廉洁从政的坚强基石。

      注重培训,力促党外干部健康成长。突出统战特色,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模式,健全运行机制,发挥州、县市社会主义学院(校)主阵地作用,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科学高效、富有活力的党外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积极选派党外干部参加中央、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5年内举办州级培训班5期,对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新任的民主党派州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后备干部轮训一遍。

      注重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引导党外领导干部强化监督意识,自觉置身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中,把党和人民的监督看成是对自己的爱护,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虚心接受批评和监督,促进党外干部自我净化,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高素质党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