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统战积极参与10·17 “扶贫日”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0-19 11:07:47)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积极参与全州10·17 “扶贫日”活动,凉山统战部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凉山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凉山州2016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通知》(凉脱贫指挥办发〔2016〕29号)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宣传、广泛动员,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认识,明确目标任务。

活动中,我部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10·17 “扶贫日”,利用展板宣传近来凉山统战系统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先进经验等;向过往群众发放《凉山州2016年全国扶贫日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疑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州各界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凉山统战将充分整合和发挥统一战线在人、智、财等方面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智力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改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引导支持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通过实施“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万企帮万村·光彩凉山行”精准扶贫行动、光彩扶贫、定点合作、对口帮扶、温暖工程等扶贫帮扶活动,确保全州贫困群众到2020年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即“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