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统战:“四个突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1-18 11:36:2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突出农村党建,提升党支部战斗力。规范开好“三会一课”,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农村党建建设,严肃党组织生活,强化作风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水平和带头致富的能力,切实增强村党支部的战斗力。

二是突出项目帮扶,增加致富增收渠道。启动实施全村500亩的核桃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现已发放核桃苗5万株,覆盖全村,户均达100株。实施“借羊还羊”项目,州委统战部出资10万元,购买100只基础母羊发放给贫困户并签订养殖协议。实施“借猪还猪”项目,每户建卡贫困户2只能繁母猪,每户补助2000元。

三是突出基础实施,提高硬件建设水平。实施“民族团结示范村”项目,投入资金100万元,修建一所村级多功能活动中心。协调资阳商会,捐助一台价值4000余元的办公电脑。利用“第一书记”工作经费,购买价值2000元的一体机,改善村两委办公条件,提高办事效率,方便服务群众。争取县级财政125万元,修建4条通组道路,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四是突出公益慈善,夯实基础教育。积极与凉善公益等组织合作,增派9名支教老师,6名学生参与“山里孩子看世界”公益项目,到成都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学习三天。实施山区牙科义诊项目,联系并协助凉善公益和深圳市彩虹桥儿童关爱中心为260余名学生建立健康档案。(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