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会理三条措施抓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学习贯彻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7 18:53: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4日,会理县组织全县民主党派、民宗局、工商联、县委“两新”工委、县政府外侨事务办、县委对台办、县天主教爱国会、县基督教爱国会、县佛教协会、县道教协会的负责人或相关领导召开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卢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兴明原原本本地传达了田向利部长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开班式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彭清华同志为对全省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画出最大同心圆》的讲话精神,部署了全县统战系统学习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任务。

他要求一要分领域制定贯彻落实方案,为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提供“说明书”,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倒排工期,确保目标不减方向不偏举措有力。二要分领域制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实施方案,固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彭清华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这个圆心,立足“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职能,按照州委、县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用“为什么要学、怎么学、学了要怎么做”三步法把彭清华书记关于新时代四川统一战线“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落到实处,确保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在会理全面全覆盖落实到位。三要以全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文件制发专项考核方案,为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明确“责任状”,组织定期督促检查评比积分,结果纳入各部门年终统战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绩效考核,确保工作有动力有压力有实效有创新。

(会理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