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2017年度调研成果汇报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7 16:20: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4日,凉山州委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2017年度调研成果汇报会。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和州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17年度调研成果汇报。

林书成在会上指出,2017年,各民主党派州委和州工商联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位置超脱的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15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完善思路、破解瓶颈、推动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林书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报告中涉及到本单位工作的对策建议,要深入分析研究,认真吸收落实,及时反馈落实情况,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加快凉山发展的过程。

林书成强调,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广大成员,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州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谋改善民生之策,多尽促进和谐之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一要坚持观大势、谋大事,把握调研工作的全局性。紧紧围绕打造“四基地、一门户、一屏障、两示范”,深入调研,为州委、州政府提出战略性对策和可行性建议。二要坚持抓重点、破难题,突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抓住深化改革、脱贫攻坚、资源开发、转型发展、民生改善、基础建设、社会管理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对策性调查研究。三要坚持拓渠道、聚民意,强化调研工作的实效性。加强与基层干部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的联系交流,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四要坚持重实情、动真功,体现调研工作的科学性。坚持按照科学的程序和方法对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进行研究论证,提高调研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主持。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力,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正林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凉山州委统战部  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