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成立首家县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9 10:36: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1-22日,凉山州会东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这是凉山州成立的首家县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县知联会代表、县新联会代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李晓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叶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统战部相关同志莅临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清华主持。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苏会祥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县民政局局长强刚代表民政部门宣读了同意成立县知联会、县新联会的批复。

会议表决通过了《会东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会东县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知联会、新联会理事会成员。并通过理事会选出了第一届县知联会领导班子和县新联会领导班子,新当选的会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晓娟指出,知联会和新联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和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凝心聚力做出贡献。

罗叶强调,县知联会和县新联会要立足县情,与时俱进,充分认识联谊会的重要意义,团结一切力量加快经济、交通、卫生等领域的发展,实现全面小康。要壮大队伍,加强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联谊会要探索建立会员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工作机制。联谊会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行动认同,确保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联谊会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谏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位代表要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不能满足于“独善其身”,要在带动一批人,影响一个行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我县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作为凉山州首家成立的知联会和新联会,要起到标杆立影的作用。各位代表要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目标;发挥积极作用,引领代表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联谊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相信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和积极支持,会东县知联会和新联会的各项工作一定能走在全州的前列。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