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宗教团体召开“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9 11:30: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3日,凉山州组织五大宗教团体召开“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用新思想引领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用新《条例》指导新阶段宗教工作。二是要坚持基本原则,走爱国爱教道路。三是要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四是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要求,各宗教团体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教风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宗教界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遵守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继续深入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抵御外来渗透,铸牢思想防线,切实推进和谐寺观创建。

会上,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主题,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宗教文化中国化方向、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各宗教团体代表人士纷纷表示,研讨会组织得很好,收获很大。希望今后多组织研讨会,互相探讨交流,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言正行。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