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统战成员建真言  共谋会东新发展——凉山州会东县统战成员积极参与《会东夜话》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6 19:33:44)  来源:四川在线

10月31日,凉山州会东县举行以“凝聚新力量,共画同心圆,助推会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会东夜话第十一期,邀请县知联会、县新联会成员到现场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会东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晓博,县委副书记、县长环江红参加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叶主持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刘清华参加活动。

夜话中,与会人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并就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快推动会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朱如祥、苏会祥同志分别就知联会和新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知联会会长、会东中学校长刘文旭表示,县知联会的成立对于党外知识分子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认真建好管理好这个宝贵平台,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个体智慧转化为整体优势。县新联会副会长、四川民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清平表示将加强学习,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建章立制规范自身建设。

和文中学教导处副主任张彬建议,知联会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义务,积极参加各种调研活动,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并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会东乡村小石榴商贸公司法人赵正会表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她回到家乡创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下一步能够完善物流体系,让更多会东农特产品走出凉山,走向全国。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环江红表示,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党外人才和新的社会阶层人才工作作为民主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在社会各个层面举贤荐能,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好统一战线“人才库”;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要激发活力、建强队伍,架设党群互通“连心桥”。

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刘晓博指出,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展身手、大显才能、大有用武之地的时代。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知联会、新联会开展各项工作,给予更多政策项目支持,努力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心灵港湾和加油站。县知联会、新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守政治立场,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积极开展教育引导培训,形成思想共识、情感共识;要尽快完善相关制度,加快领导机构建设,完善与党委、政府的协商机制,搭建稳定规范化的沟通渠道;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和“服务”功能,开展公益、联谊等主题活动,提高组织化水平;要积极履行职责、参政建言,为会东转型跨越发展谋良策、出实招;要严于律己,争做正能量的弘扬者、社会公德的践行者、遵纪守法的示范者,树立自身新形象,汇聚新能量,共同构筑会东发展新辉煌。

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叶强调,县知联会、新联会成员和统战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刘晓博书记和环江红县长的主要讲话精神,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支持政策和工作措施的落实落地,真正做到“凝聚新力量·共画同心圆,助推会东高质量发展”。县知联会和新联会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认同,扩大同心圆,引领知联会、新联会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来;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搭筑好凝聚新力量的平台阵地,开展卓有成效的活动;三是各相关部门及乡镇党委政府要为知联会、新联会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促进联谊会健康发展,会员健康成长;四是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秀代表的政治安排,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参政议政;五要优化完善联谊会工作制度,激发会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