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一行在凉山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6 19:41: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31日至11月2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率致公党北京市委工作组一行12人,深入凉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工作组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乘车前往普格县,先后来到雨水乡新民村、耶底乡各洛村、五道箐乡洛果村,通过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贫困户“1超6有”、贫困村“1低7有”、贫困县“1低3有”和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扶贫资金使用、对口帮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细致了解了普格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闫傲霜在调研中指出,凉山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脱贫攻坚,近两年实现25.47万贫困人口脱贫、954个贫困村退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闫傲霜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一是希望凉山州再接再厉,进一步查漏补缺,推进民主监督成果转化,确保今年500个贫困村退出、20.7万贫困人员脱贫。二是致公党北京市委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同时,要积极为凉山贫困地区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特别要结合致公党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人才优势,为凉山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三是致公党北京市委要通过民主党派直通车,积极为凉山呼吁,协调更多的部门、团体助力凉山脱贫攻坚。要及时将本次民主监督调研情况报致公党中央,并将意见建议反馈凉山州。

闫傲霜一行还在荞窝镇卫生院举行了B超仪捐赠仪式,致公党北京市委向荞窝镇卫生院捐赠了价值17万元的B超仪1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超声学科主任郭瑞君进行了B超仪使用现场教学演示,荞窝镇卫生院10余名B超和临床医生参加现场教学。

10月31日下午和11月1日下午,郭瑞君主任先后在普格县医院和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可视化超声诊疗技术临床应用医学讲座,向2家医院赠送了26小时的超声诊疗技术视频,州一医院和普格县医院B超及临床医生200余人参加讲座。

省扶贫移民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陪同调研。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刘学增,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办主任、北京国土规划研究中心主任许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超声学科主任郭瑞君,创意中国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傅晶,荣仕国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曹永平参加调研。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