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雷波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0 08:49: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凉山州雷波县积极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一是出台保障政策有力。建立县级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制度和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39名县级领导分别联系40家重点民营企业。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民营经济发展资金保障办法》,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实行民营企业纳税奖励政策,每年对全县纳税额前3名的民营企业予以奖励。积极缓解民营企业贷款担保难问题,在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中给予财政专项补助或按其当年实际担保而产生的贷款额度给予不超过2%的风险补贴。

二是充分挖掘企业潜力。鼓励民营企业争创品牌,对获国家、省级品牌的,一次性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积极争取省州资金135万元,支持磷化工民营企业改造升级。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努力实现贫困户脱贫与企业发展双赢,截至目前,47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对口帮扶78个贫困村,实施帮扶项目23个,累计到位资金1.23亿元,达成意向投资协议34亿元。

三是服务企业发展给力。县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的民营经济发展资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的目标考核,推进服务保障工作升级。开通“县长、局长、乡(镇)长信箱”和“阳光政务”服务热线,及时协调处理涉及民营经济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今年组织民营企业家230余人次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和考察。

(凉山州雷波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