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举办藏传佛教寺庙僧人爱国爱教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7 21:47: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1日至20日,凉山州成功举办藏传佛教寺庙僧人爱国爱教培训班,州内17座藏传佛教寺庙的60名僧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培训与外出学习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教育,提升学员学识水平和精神文化素质,增强“五个认同”。培训班特色鲜明、亮点分呈。

一是理论培训主旨鲜明。理论培训课程包括党章与党的历史、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解读、法律法规知识讲解、新时代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制度体系与人民当家作主等。重点突出政治培训和文化共识教育,增强学员的法律意识,引导学员达成文化共识,增强“四个自信”,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二是考察学习洗礼升华。组织僧人赴南昌瞻仰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赴九华山学习寺庙管理经验,激发学员对拥护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宗教关系的思考。木里县四撒寺民管会主任桑丁扎波谈到:参观完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之后,真切感受到了开国元勋缔造国家的不易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爱国爱教宗教人士,要带头拥护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做爱党爱国、持戒精修、依法治寺、利益众生的表率。

三是僧人悦服收获甚大。参训僧人在结业座谈中多次谈到,要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木里县库绒寺残疾僧人次珍谈到:自己一直想去外面看看,但因为家庭贫困、身体残疾,一直未能如愿,这次培训让我第一次坐上了飞机,增长了许多见识,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回寺庙后将把所见所学在寺庙和信教群众中大力宣传。木里县芽根寺民管会主任次尔杜基谈到:通过培训深深感受到,藏传佛教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只有国家发展稳定,宗教才能健康发展,回去后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教导寺庙僧众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反对分裂,维护民族团结。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