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肖春带队突击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3-18 23:11: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凉山州政府副州长、民革凉山州委主委肖春带队深入相关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突击检查。肖春一行先后突击检查了昭觉县菩提小学、普格县特补乡中心校和五道箐中心小学等学校,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加工经营规范情况、食品贮存管理情况、学校食堂提升建设情况等,并在昭觉县菩提小学与学生们一起午餐。

肖春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青少年儿童的健康,务必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打造坚实的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这是必须坚守的底线。

肖春强调,全州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明确饮食安全责任人,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全州在校学生食品安全。一是要严格执行《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指南》和上级有关部门对食堂、食杂店饮食卫生管理的规定,以及食品采购、保管、烹饪、消毒管理制度和从业人员卫生健康规定。二是全州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和公办幼儿园食堂应由学校(幼儿园)自主经营,统一管理,一律不得对外承包。三是要建立完善校园食品安全追溯、食堂物资定点采购、索证和登记制度、饭菜留验和记录制度及饮用水卫生安全检查制度,建立学校负责人与师生共餐制度,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和投毒案件发生。四是对不具备条件,未取得合法手续的学校食堂一律依法关停;严禁未取得合法资质的食品经营者、食品摊贩进入学校向师生销售食品和提供餐饮服务。五是要加大教育、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的联合监管执法力度,不定期组织暗访;建立家长委员会和教师、学生代表等参与的多方监管机制。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园食品卫生问题曝光后,凉山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州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紧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责成州教育体育局对全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对学校森林防火、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卫生防疫、校园霸凌防治等校园安全工作再次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力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