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木里县鼓足劲头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摘帽战役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3-19 18:10: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木里县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强力推进贫困户“一超六有”、贫困村“一低七有”和乡镇“三有”,铆足干劲、鼓起拼劲、保持韧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摘帽战役。

一是立下“军令状”,鼓起全员上阵的拼劲。制定《2019年如期完成贫困县摘帽目标工作任务承诺制度》,梳理140项县级任务清单和3372项乡村级任务清单。各级领导、帮扶责任人分别签订承诺书,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人员,将视情分别按“取消评先评优资格、扣除综合目标绩效奖金、调任边远乡镇和降职、免职、撤职”进行问责处理。确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脱贫“摘帽”各项指标,9月30日前完成查漏补缺和完善提升,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绘制“作战图”,铆足全力攻坚的干劲。制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意见》,落实基础设施、住房保障、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等25个方面107条具体举措。制定《2019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梳理出“任务清单”3768项,把攻坚进度细化到每周、每月、每季,实行挂图作战。规划建立2019—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入库项目1929个、投资35.9亿元,增强脱贫攻坚底力支撑。

三是聚焦“主攻点”,保持全面补短的韧劲。抓住“边远、死角、盲区”等薄弱区域等脱贫攻坚重点,聚焦“低保、五保、重病、重残”等特殊群体,围绕住房安全、产业收入,“水、电、路”基础设施等核心指标推进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剩余的村“七有”、乡镇“三有”硬件设施建设和软件设施配套任务,全面解决贫困群众的饮水安全和用电保障问题。

(凉山州委统战部、木里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