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林书成主持召开凉山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3-25 18:29: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西昌主持召开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开拓创新,同心奋进,不断开创凉山脱贫奔康富民强州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听取了州委组织部、州民族宗教委等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林书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治国理政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谋划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对全省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州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新形势、领会新要求、把握新定位,推动全州统战工作创新开展。

林书成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定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巩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为凉山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组织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民主监督,聚力推进脱贫攻坚;用活用好统一战线资源,积极为凉山经济转型发展增添动力,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重点领域统战工作,聚力推动全州统战工作上台阶。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州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龙伟,州政协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季晓静,领导小组成员,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