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委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2018年度调研成果汇报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3-25 18:45: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3日,凉山州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2018年度调研成果汇报会。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和州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18年度调研成果汇报,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苏嘎尔布通报了2018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林书成在会上指出,2018年,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基层凝聚智慧、提炼经验、找准举措,形成了15篇既有翔实数据和基层实情反映,又有深刻分析和建设性建议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州级相关部门要对调研报告中涉及到本行业工作的对策建议,认真研究、消化吸收,及时将采纳意见建议的情况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反馈,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助推凉山脱贫奔康的过程。

林书成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凉山脱贫攻坚冲刺决胜之年。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继续巩固和发展好调查研究这一参政议政的有益形式,充分发挥自身组织特点和独特优势,紧扣脱贫奔康富民强州大局,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和谐之道、多献务实之策。一是要聚焦一个“深”字,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善于与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社会各界人士交朋友,同群众一起讨论问题,体察民情、感受疾苦,总结经验、汲取智慧,抓住群众最盼、最忧、最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二是要坚持一个“实”字,作风务实、情况摸实,特别注意数据要多方核实、多处求证,上下贯通、前后照应,左右评比、环环相扣,符合逻辑、契合实际。三是要突出一个“细”字,盘根问底、深入剖析,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做到上下结合、内外照应、点面兼顾。四是要把握一个“准”字,认清本质、把握规律,

攻破专题本身的现象问题,找出专题内部蕴涵的规律性问题。五是要注重一个“效”字,措施精准、问题解决,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认真研究、消化吸收、合理应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的成果。

会议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主持。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正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