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统一战线以多种方式向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牺牲的英雄致敬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09 19:35: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人员共689人抵达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救行动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林火爆燃,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壮烈牺牲。山火无情,人有情,火灾发生后,凉山统一战线成员以捐赠救灾物资、参加悼念活动、吟诵诗词、谱写赞歌、诵经祈福等方式表达对救火英雄的崇高敬意。

4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带领企业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援助救灾工作。从西昌出发驱车8个多小时,火速将50件价值20多万元治疗烧伤、烫伤、刀伤、跌打损伤的好医生康复新液等医用药品运往灾区一线救助伤员。同时要求全公司生产企业核查扑火救灾所需的各种药品物资,专屋存放,专人保管,随时候令发往灾区一线。

4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参加在凉山州西昌市火把广场举行的“沉痛悼念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烈士”活动,30余名社员代表与30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加悼念活动,给英雄献花,与英雄母亲、亲友、战友一起送别、祭奠30名扑火英雄。在西昌学院、西昌民族幼专等地,九三学社社员通过各种方式举办悼念活动。

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原副主委书写诗歌《出征行》痛惜英雄;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州政协委员吉克曲布携手20余位音乐人谱写歌曲《英灵不灭》缅怀英雄;凉山宗教界代表以七天七夜的诵经祈祷英雄;其他统一战线成员也都以前往殡仪馆为英雄献花、在路边送别英雄等方式向英雄表达了敬意。

致敬英雄,激励自己,统一战线的成员纷纷表示:我们将传承英雄精神,化悲痛为动力,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共筑中国梦上去,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自觉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重担,全面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在“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推动彝区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打好凉山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投身实践,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新凉山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