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组织民主党派成员赴盐源县开展扶贫工作考察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03 23:37: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26日至29日,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校内各民主党派前往凉山州盐源县开展扶贫工作考察调研。

调研组深入盐源县篾丝箩村易地集中安置点、棉桠乡木邦营村集中安置点考察调研。在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走进村民家中,考察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在交流中,大家收获颇多,感触很深,不仅亲眼目睹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在盐源县的落实,更真切地感受到扶贫工作给贫困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调研组深入“绿色家园”(戒毒康复社区)考察,了解戒毒康复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

调研组还分别到盐源县委统战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座谈交流。座谈中,双方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高校在扶贫工作中的智力优势,如何进一步发挥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学校民主党派对民族地区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民族地区正在大力开展的脱贫攻坚有了更深的了解。民盟西南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委张世均教授说:在这次考察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民族地区的关心,特别是对民族地区的扶贫与脱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的关心关爱。盐源县各级领导工作非常努力,带领各族人民为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付出了大量精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我们民族院校的师生一定要践行为民族地区、为少数民族服务的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促进我国的民族团结、民族进步与繁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工作。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