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龙伟深入木里盐源调研强调聚焦问题导向推进藏区脱贫摘帽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29 20:38: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深入木里、盐源两县调研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整改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强调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大力提升脱贫质量,为如期脱贫摘帽夯实基础。

龙伟先后来到盐源县棉垭乡木邦营村、盐源县卫城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木里县下麦地乡上麦地村、康坞大寺、木里大寺等地,走访基层一线慰问贫困群众,实地察看僧舍、学经点等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当地富民产业发展情况。

龙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护好藏区和谐稳定责任重大,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寺庙依法规范管理义不容辞,引导广大僧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促进藏区繁荣发展长治久安刻不容缓。

龙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重要论述,聚焦大排查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找准措施办法,持续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工作。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严格落实“河长湖长制”“街长巷长制”“路长制”“景点景区长制”,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把握整治重点、增添工作举措、整合资源项目,齐心协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注重输血解困和造血提升相结合,始终把增收作为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根本性措施,着力抓好产业发展、转移就业和教育帮扶,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凉山州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