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纳溪区统一战线主动融入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11 11:44: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纳溪区统战工作坚持“跳出统战做统战”的理念,积极发挥统战优势,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主动投身改革创新、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三大主战场贡献力量。

一是主动融入改革创新主战场。坚持聚智聚才,组织引导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围绕项目落地见效、自贸区建设、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环保督查、防灾减灾和依法治理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今年以来,已提出各类意见建议80多条,有30多条合理化意见建议被区委区政府采纳。

二是主动融入经济建设主战场。坚持开明开放,组织镇(街)商会、行业商会到山西、温州等地开展商务考察活动,参加泸州市工商联组织的全国21个泸州异地商会纳溪项目推荐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牵线搭桥、贡献力量。成功引进“泸商文化产业园”、清华同方电脑整机生产线、广东富美康智能终端全产业链项目等7个项目助推经济发展。今年以来,统战系统直接或间接引进投资项目资金20多亿元。

三是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坚持“统战+扶贫”,引导民主党派开展“党派双联村”活动,区辖6个民主党派全部建立了脱贫攻坚联系点,共筹措脱贫资金44.5万元,引进1千万元以上项目3个;大力推进“百企联百村”活动,组织28家企业送岗位到贫困村,帮助350余名村民实现就地就业;指导成立白节镇教育促进基金会、发起“小城大爱书画义卖”等活动,筹措资金120余万元用于资助困难学生,为增强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贡献力量。(罗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