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纳溪:“区委常委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写进区委文件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09 19:50: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经纳溪区委常委会研究,11月6日,纳溪区制定印发了《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重点加强政党协商、政府协商、政协协商,开展人大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探索社会组织协商,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政党协商方面,要“支持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认真履职尽责,搞好合作共事”;“落实区委常委对口联系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制度,不定期邀请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就有关重要问题开展小范围谈心活动,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增进共识”;“必要时,民主党派区级基层负责同志可约请区委对口联系常委个别交谈,就经济社会及政党自身建设等重要问题反映情况”。(罗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