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委统战部“学研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调研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1 11:15: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体现了总书记和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为我们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泸州市委统战部坚持“学研做”三措并举抓好统战工作,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在深学上下功夫,确保入脑入心。“线上+线下”广覆盖,利用统战部长会、干部职工会、门户网站、微信朋友圈等广泛宣传,确保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各级统战成员。“自主学+集中学”强载体,将学习习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与抓党建工作相结合,通过个人学习撰写心得、集体学习深入讨论等方式,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强意识、明方向、添信心。

在精研上下功夫,确保目标一致。深入分析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征求统战系统意见,明确今年统战工作“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好”三大主基调,以及“落实年”“创新年”“调研年”两大主题。加强对当前工作的梳理,找准习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与统战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从思想认识、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等方面,梳理出20余项工作重点,逐一分解细化。

在实做上下功夫,确保推进有效。启动两大平台建设,正在积极筹备建立统战理论研究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扎实推进统战智库建设和联谊组织建设,夯实统战工作底部基础。大力开展凝聚共识、民族团结、扶贫攻坚、助力发展四项行动,通过党的十九大宣讲、建言献策等,统战成员的政治共识进一步增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叙永、古蔺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加大对藏区贫困县、联系贫困村的帮扶力度,藏区高原土豆粉一度脱销;开展党派“三下乡”、“我为两会建言”等活动,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泸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