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召开统战系统工作推进会暨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30 19:10: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5日下午,泸州市统战系统工作推进会暨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统战工作,对全市统战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启动全市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斌对今年以来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突出政治建设,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问题导向,花大力气解决影响力不够、重视程度不够、自身努力不够等问题。要围绕今年统战工作“落实年”“创新年”“调研年”三大主题,突出“四心”教育、“领航工程”、凝心聚力服务“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行动、“育鹰计划”、对口援藏等工作重点,做到目标任务再明确。要突出品牌打造,聚焦市、区县、乡镇(街)、村(社区)、园区、高校、国企等,“多级多品”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统战品牌,提升统战工作的贡献率和影响力。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就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韩俊平强调,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是一项在全省率先开展的创新工作,主要解决基层统战部门机构设置不够规范、人员配备参差不齐、基层统战工作虚化弱化空心化等问题。按照部署,泸州将用半年时间抓试点、出成效,再用一年时间实现在全市全覆盖推广,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提供泸州经验。各试点单位要按照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迅速开展工作,打造一批既有统一标准,又独具地方特色的统战工作示范品牌。

致公党泸州市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区县、园区、高校、市级相关部门统战工作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党委统战部、园区、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或秘书长,以及部分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统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泸州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