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赴藏区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5 17:31: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1日至14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带队赴甘孜州稻城县、乡城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我市145名援藏干部人才、驻村工作队员、“千人支教”和“医疗传帮带”人才。甘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吉祥,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波陪同调研。

杨林兴到泸州援建的康南农特产品集中加工园区,详细了解建设规模、建设工期、入驻企业、产业布局、投产效益等情况,深入“亚丁红”葡萄酒庄、藏青兰中药加工企业了解产品研发、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市场销售以及带动脱贫,促进群众增收利益机制建立情况。杨林兴对园区累计实现产值6000万元、加工及原料基地吸纳就业560余人的成果表示满意,他强调,要进一步挖掘藏区特色产业资源,依托泸州产业体系、园区和自贸试验区开放平台、消费市场,加强对接宣传推介,推动双向合作开发、互惠互利,帮助受援县培育一批产业市场经营主体,培育市场运行机制,通过产业帮扶促进藏区受援县巩固脱贫、长远发展。

在泸州市对口帮扶稻城县和乡城县工作联席会上,杨林兴对乡城县、稻城县2018年如期实现较高质量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对前方指挥部、市级有关部门和区县的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杨林兴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作为增进感情的平台载体,坚决完成对口帮扶各项任务。二要进一步精准对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在完成规划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基础上,认真听取受援县和干部群众意见,围绕藏区所需、群众所盼、发展所难,研究精准帮扶措施,努力提升对口帮扶成效。三要进一步叠加优势,深入研究对接两地优势,着眼长远,在教育医疗、文化交流、旅游发展、特色产业等领域,逐步由对口帮扶模式向更高水平合作迈进,积极延展对口帮扶后期效应。

刘吉祥感谢泸州在推动稻城和乡城脱贫摘帽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希望双方在深化产业共兴、资源共享、项目共推、人才共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联席会上,调研组还向受援县全额交付了2019年度对口援建资金,泸州卓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向两县各捐赠了100套光伏太阳能智能路灯。

(泸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