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致泸合作•关爱未来”携手小善叔叔共伴孩子健康成长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2 16:28: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6日,“致泸合作•关爱未来”小善叔叔信箱公益项目征文活动表扬会在泸县实验学校进行,泸县县委统战部、中国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员会等参加。会上为“小善叔叔信箱”第二届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会后,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善叔叔邮箱”项目志愿者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共上“与小善叔叔的一堂课”。

泸县实验学校校长、县知联会副会长邓志礼介绍:“‘小善叔叔信箱’项目实施一年来,共收到来信4551封,‘小善叔叔’为孩子们提供了有效的心理疏导,扫除成长的烦恼,既让孩子们获取了新的学习方法,又使孩子们更愿意与父母交流、与老师沟通、与朋友倾述。”

2018年,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员引进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品牌公益项目“小善叔叔信箱”,在泸县实验校开展“致泸合作•关爱未来”活动。该活动项目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搭建了一个有温度的、多方参与、关注孩子需求收集的平台,针对留守儿童缺少父母陪伴,成长过程中的烦恼不愿意与家长、老师、同学倾述等问题,通过信件往来的方式,了解孩子们学习成长需求、情感心理需求等,采用心灵陪伴、天使圆梦、成长助力等活动,助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泸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