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民建省委到遂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宣讲报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4 17:44: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3日,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知识产权中心主任谢商华莅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宣讲报告会,会议由民建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通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谢商华副主委结合民建实际,全面讲述了民主党派的性质、基本职能的拓展、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新要求、民主党派发挥作用领域的新延伸、多党合作制度化程度创新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提升以及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等理论,让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宏伟蓝图、对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谢商华指出,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新时期要有新的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谢商华要求,全市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四个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听党话,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要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发扬民建先辈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员们聆听了宣讲报告后,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民建工作中学以致用,继续发扬民建先辈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全面落实中共遂宁市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重要部署,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做市委、市政府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共同推动富民强市“一二三四五”总体战略加快实施。

遂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及全市会员代表共计11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民建遂宁市委 郭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