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泸州市纳溪区:粽叶飘香过端午 各民族同胞乐陶陶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05 22:5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端午节这样过,真安逸!”6月4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永宁路社区40多岁的回族同胞汪永梅填糯米时高兴地说。

端午节临近,为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连日来,该区永宁街道永宁路社区、五顶山社区、先农社区等6个社区先后举行弘扬传统文化“粽情端午节社区各民族一家亲”包粽子等活动,通过包粽子、做香囊、系五彩绳手链等,让辖区少数民族同胞和汉族同胞一起感受社区的关心和温暖,让他们过一个暖心的端午节。

“我们永宁街道地处纳溪城区,少数民族同胞比较多,其中常驻人口193人,流动少数民族人口300余人,把辖区各族人民团结起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该区永宁街道党委副书记徐小鸽介绍说。

据了解,纳溪区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尤其是近年来,该区民宗局充分利用春节、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等传统节假日,组织辖区少数民族同胞和汉族同胞一起,开展包粽子、做香囊、插花、厨艺、手工制作、民歌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全区各民族同胞搭建了沟通交流交融的平台,引导各民族同胞相识相知、互敬互爱、团结互助,促进全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纳溪区民宗局  古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