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全域结对真心帮扶   全力助推藏区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11 20:09: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9—10日,乡城县县委书记曹建奎率乡城县组织部、发改局等7个部门负责人到泸县参加乡城县•泸县全域结对交流活动,泸州市副市长、泸县县委书记薛学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薛学深指出,全域结对帮扶工作即是任务也是责任,结对帮扶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真心帮扶,全力助推藏区发展。一是产业发展方面,要积极搭建帮受双方一体化产品展销平台,构建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快捷通道。二是智力帮扶方面,要落实好教育、医疗等专业人才下沉挂职,鼓励泸县科技人才、青年大学生和草根能人到乡城县创新创业,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流动。三是社会帮扶方面,要拓宽帮扶思路,构建全社会参与的立体式援藏格局。四是就业帮扶方面,要充分利用泸县就业培训资源,做好就业岗位推介和劳务开发,吸纳更多贫困人口就业。

会后,曹建奎一行到泸县融媒体中心、泸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玉蟾街道龙桥社区、泸州医药产业园区实地考察泸县乡村振兴、电子商务、村集体经济等工作。

据悉,自2018年底两县开展全域结对帮扶以来,泸县共有12个镇(街)、92个村(社区)、48个县级部门、7所学校、16所医院、12个社会组织、20个企业及行业协会与乡城县相关单位建立起结对关系,初步实现乡城县所有部门、乡镇、村(社区)、学校、医院点对点结对全覆盖。2019年,援助乡城规划的26个项目已全部启动,完成年度规划任务9个,竣工验收工程建设类项目3个,完成财政帮扶资金投入1376万元;泸县第五批援藏队先后选派了58名干部人才援助乡城县,举办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前培训班2期80人次,援藏医务人员举办培训讲座34次;今年乡城县16名后备干部到泸县挂职锻炼3个月,乡城赴泸县交流学习共3批50余人次;组织佛山、泸县、乡城、稻城四地29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1000余名求职者入场参加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300余份;建立融媒体联盟,线上线下协助销售乡城县农特产品360余万元。

(泸县县委统战部 吴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