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廉政建设 > 正文
【自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党外人士通报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2-08 21:48:29)  来源:四川在线

12月8日,2021年自贡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党外人士通报会在市党派大楼召开,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自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打算。

通报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郭连,民盟市委会主委、富顺二中校长陈刚,民建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孝谦,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协副主席杨廷卫,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杨荣春,农工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科学加大容错纠错力度、创新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发挥民主监督优势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将监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不断健全民主监督工作机制,规范民主监督的内容、形式和程序,发挥好特约监察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监督质效,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油助力。

(自贡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