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搭平台、优环境,眉山市为民企“减负加油”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30 16:14: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不断改善营商环境,降低生产成本,减轻民企发展负担,拓宽民企融资渠道,眉山市出台相关文件,力促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大力培育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推进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园建设,经评审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园,可分别向市、县(区)财政申请100—500万元和100—300万元的资金补助。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投资小微企业特色孵化园、众创空间建设,对认定为市级特色小微企业孵化园、众创空间的由市财政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资金补贴。

二是支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大力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经评审通过的民营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鼓励资金。加大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力度,市、县(区)设立现代企业制度专家服务团队,加强指导服务。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民营企业,在项目、融资、用工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支持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进行股改,民营企业经券商指导规范完成股份制改造的,给予企业鼓励资金20万元。加强质量和品牌建设。对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行政认定)和新获四川质量奖的民营企业,每个奖励30万元;对市内建设工程新获国家结构优质工程奖“鲁班奖”的民营企业,每个奖励50万元,获评“天府杯”等省级奖项的民营企业,每个奖励20万元;对新获四川质量奖提名奖的民营企业,每个奖励25万元;对新获市政府质量奖的民营企业,每个奖励20万元;对新获四川名牌、四川省著名商标的民营企业,每个奖励10万元。

三是营造民间投资发展良好环境。将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创优服务环境,为民间投资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加强行业协(商)会建设,建立各级政府领导联系行业协(商)会制度,畅通与民营企业交流沟通渠道。建立健全民营企业维权机制,充分发挥维权中心、窗口作用,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定期组织评选并表彰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激发民间投资热情和信心。(眉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