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召开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2 18:50: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日,眉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出席会议。眉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前两届会领导及第三届会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眉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讨论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分工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四川省政协常委、省知联会副会长、眉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宏斌当选眉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陈宏斌代表眉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省、市、县各级统战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务实作为,认真履职,服务社会,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工作经验作为典范在全省进行推广,被省委统战部确立为全省知联会学习示范基地,出色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工作出亮点、有特色。未来五年知联会工作的奋斗目标是力争使知联会的工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永葆全省第一、全国前茅。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教育引导,提升政治素质;二是着力组织建设,用心带出好队伍;三是着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四是着力服务经济发展,用活“同心·帮扶基金”;五是着力宣传推广,提升知联会影响力。

王光彩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的领导下,第二届理事会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推进跨越发展,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脱贫攻坚、经济建设、改善民生等各领域贡献才智、奉献力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我市统一战线的一面旗帜。他强调,市知联会和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凝聚智慧力量,追求梦想、发展事业,为眉山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牢记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眉山跨越发展的能力。要在建言献策上善谋善为,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作为,在服务民生上敢作敢为;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知联会的凝聚力、影响力。要健全制度、规范运行,班子带头、当好标杆,开展活动、凝聚队伍。他希望以知联会换届为契机,以新的气象、新的状态、新的作为,开启知联会事业的新征程,为我市统战事业,为眉山的发展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眉山市委统战部)